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以实干实绩实效填写优异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3- 05- 29 16:04 浏览次数:

“市委全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承德力量。”5月27日,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召开,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持续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等重大生态工程,为承德林草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政治引领、创造了历史机遇。”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浩说,此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林草系统将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聚焦“存量提质、增量调优、变量防控、总量盘活”,加快实施北方防沙带、国土绿化试点示范等生态工程,抓好国家森林经营、国有草场试点建设,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防灾治害任务,做大做强干果经济林、林业碳汇、森林康养等“林草+”绿色富民产业,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使京津冀地区绿色发展的底色更浓、基石更稳。

“市委全会精神,高度契合承德发展实际,高度契合人民群众期盼,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备受鼓舞。滦平将第一时间把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滦平县委书记高浚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服务京津文章,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的滦平“最后一公里”;要立足自身定位,做好承接京津文章,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找准发展方位,做好借力京津文章,发挥地缘优势、人缘优势、业缘优势,做大做强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养老养生、健康食品、普通话、钒钛装备制造产业;要加快政策落实,做好融入京津文章,推动教育医疗共建共享、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干部挂职互学互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滦平落地见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滦平力量。

“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我们做好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郝建东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引领广大政协委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持续向好,1—4月份限上社消额、外贸进出口、外资增速均高于全省,如何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大家认为,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我们做好商务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桑爱民表示,将按照此次市委全会安排部署,围绕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以恢复和扩大消费、“承德净菜”进京为重点和切入点,主动对接京津、融入京津,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承德商务力量;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好“万人入企”活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助企纾困解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我们一定要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意义。”市卫健委主任刘雁翔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化京津冀医疗合作,推进我市医疗机构与京津大型医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合作,积极争取医疗健康产业项目落户我市。要加快医联体建设,争取更多医疗机构纳入京津医学结果互认、影像资料共享、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要做大医养康养产业,加强与北京三甲医院、专科医院深度对接,启动建设一批健康养生示范项目,加快推出一批医疗诊断、医护疗养、康复护理等产品,开发一批医养康养新业态,全力打造京北康养疗养聚集地。

“我们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为核心的全市文物资源,奋力开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文物局局长王荣昌表示,将持续推动全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创“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精心打造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展示传播、文旅融合四大板块,实现文物保护水平、活化利用能力、展览展示品质、管理机制效能等全面提升,让文物资源真正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市退役军人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爱新表示,将紧紧围绕“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引领发挥好退役军人力量”为遵循,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好退役军人力量,不折不扣落实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荣誉感更可持续,奋力推动承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转自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