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 2023- 05- 17 10:20 浏览次数: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7号机组通过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承德露露年产50万吨系列饮料项目稳步施工、滦平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关键领域增强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以高质量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也是产业转型升级“最有力”的抓手。今年我市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大力实施“5257”工程,安排市重点项目200个(含省重点建设项目20个),总投资2509.4亿元,年预计投资230.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70个、续建项目30个、建成投产项目20个、前期项目80个。截至目前,承德露露年产50万吨系列饮料、承德兆丰高品质球团、滦平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承德建龙钒钛高科棒材生产线、河北美富淦钒钛高端数字化系列冷轧生产制造、承平高速等一批续建项目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投资平稳增长。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是发展的“定心丸”,也是奋斗的“强心剂”。在2023年3月承德市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集中签约项目共100个,协议总额729.44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康养、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有着投资额度大、竞争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特点,必将为承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积蓄强大动能。同时,我市坚持用战略思维、世界眼光抓投资、上项目,抢抓机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产业推介等活动,构建“大招商”格局,让招商引资成为全市主旋律、最强音。大力发展呼叫服务外包产业,加快推进温泉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叫响“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品牌。围绕补链强链延链抓投资、上项目,深入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大力引进关联企业,引导本地企业抱团发展。突出科技引领抓投资、上项目,持续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力度,引导企业加强科技投入,围绕主导产业、基础产业开展科技攻关。尊重市场规律抓投资、上项目,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政策激励、扶持引导、跟踪服务等保障作用。做大园区平台抓投资、上项目,深化园区管理、运营、人事薪酬等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将园区打造成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桥头堡和主阵地。以良好金融生态保障抓投资、上项目,扩大信贷规模,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支持服务企业。

(转自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