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规格圆铸坯在承德建龙一次热试成功
发布时间: 2023- 02- 07 15:07 浏览次数:

1月30日,承德建龙钒钛新材料Φ1300mm规格超大圆铸坯一次热试成功,这是承德建龙继顺利产出Φ700mm、Φ800mm、Φ900mm、Φ1000mm断面后,再次实现连铸圆坯规格纪录,为当日世界最大规格组距。这是承德建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绿色制造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融入全球绿色低碳变革产业链的重要体现,也是承德建龙实现产品高端化和细分领域的行业引领、建设能源用钢全球行业引领者迈出的坚实步伐。


承德建龙钒钛新材料超大规格圆坯连铸机生产线是世界第一条全智能化、数字化连铸生产线,可生产Φ700mm-Φ1300mm的大直径连铸圆坯,于2022年8月27日投产。Φ1300mm圆坯为当今世界连铸大圆坯最大规格组距,填补了我国在大规格连铸圆坯生产技术上的空白并领先世界。该条产线采用了特有的电磁搅拌技术、中间包电磁感应加热技术、全自动开浇、涡流液位自动检测、Q-EMS(在线动态电磁搅拌)、Q-DTC(温度控制技术)、LPC(凝固控制模型)和喷号机器人等工艺和技术,同时增配了退火炉、抛丸机等辅助设备设施,是集环保、工艺技术先进性、智能化等于一体的世界一流连铸生产线。


圆坯产品面向大型海洋风电、大规格石油油服阀体等新能源用钢领域,为我国风电等洁净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重大支撑。成熟且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技术和工艺模型确保了卓越的产品质量。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