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 02- 15 14:57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承载着全市人民期望与重托的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承德、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是一次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承德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从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到这次市“两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为总牵引,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已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将市“两会”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自觉做党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确保承德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解决承德一切问题的关键。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谋划推进21个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牵引,纲举目张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加快壮大经济总量,统筹好稳与进、质与量、供与需的关系,通过量的合理增长,支撑质的有效提升。要全面提升发展质效,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全力激发发展潜能,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在战略性、引领性领域实现纵向提占比、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坚持从人民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让群众生活得更富裕,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缩小地区、城乡和居民收入差距。要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持续提升城市品位,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以实打实的民生福祉,赢得群众的满意和点赞。要让群众生活得更安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稳定、社会治理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承德、法治承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作风,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好日子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持续解放思想,真正把“八种思维”植入灵魂血脉,以新思维迎接新挑战,以新理念创造新业绩。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真抓实干,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实际行动干出一番新作为。要树牢鲜明导向,坚持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发挥量化考核指挥棒作用,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迈向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承德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