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钒钛入选国家级优秀场景
发布时间: 2023- 01- 05 16:14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的公示,承德钒钛公司以产线为主体的“能耗数据监测”“质量精准追溯”“先进过程控制”三个场景成功入选全国389个优秀场景。

近年来,承德钒钛公司聚焦“十四五”两化融合发展规划,着力打造智能制造相关应用场景,统筹推进产线智能化转型升级。此次对以1780产线为主体的“能耗数据监测”和“质量精准追溯”场景和以冷轧产线为主体的“先进过程控制”场景进行申报,均获得成功。同时,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大数据采集分析,对能源消耗精准监测、对质量检测智能追溯、对生产过程高效管控,实现降低消耗增加效率、产品质量差异控制、产线连续生产程序控制等目标。此次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申报的成功,既是“新IT”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创新应用,也为钒钛钢铁行业实现全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样板,更为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撑和保障。承德钒钛公司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打造出具备较高技术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的智能制造场景,引领了国内钒钛领域先进的智能制造水平。


来源:承德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