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镇新增就业3.73万人
发布时间: 2022- 09- 15 20:5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在全市开展“紫塞就业创业提质行动”,打出政策激励、优化服务、技能提升等一系列“组合拳”。


面对疫情冲击,我市制定出台了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一揽子”援企稳岗政策和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9条措施,全力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激发活力、提振信心。同时,畅通“免申即享”服务渠道,优化简化经办流程,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即可享受稳岗返还政策,有效保证了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目前,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资金4.68亿元。


市人社局联合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举办“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暨百日千万大型招聘会”,吸引了市内外150余家骨干企业参加,提供岗位需求1.2万个。8月正式启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搭建起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间的供需桥梁。不断开展“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招聘活动,持续加大优质岗位资源供给,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贯通的“承才金街”就业服务平台,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7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5%以内合理区间。积极与京津等地开展劳务协作,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每年有80余万农村劳动力安全返岗复工。发挥劳务品牌辐射带动作用,培树“承德3D打印操作员”等特色劳务品牌14个,近三年通过劳务品牌带动就业累计达4.76万人次。


来源: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