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物资保供配送渠道畅通
发布时间: 2022- 08- 29 19:59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在大润发超市下单的蔬菜、水果按时送达,而且都很新鲜!”8月28日,家住双桥区世纪城五期的市民张女士按时收到了在网上订的食物。


自8月26日13时30分起,我市主城区实施临时性管控,市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组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的总体部署,提早谋划、提早筹备。目前,我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物流运输畅通,各重点保供超市正在加大补货,广大市民不必恐慌,正常线上购买即可。


据了解,截至8月28日11时,全市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无脱销断档。主城区储备大米524.6吨、面粉397.1吨、食用油546.2吨;肉类284.5吨、鸡蛋41.5吨、奶类212.5吨;耐储菜997.1吨、青叶菜561.6吨;蔬菜1558.7吨,现有的米面油能保证15天消费,肉类、蔬菜能保证3-7天消费。截至当日11时,累计为企业办理保供人员及车辆通行证3000个。我市重点保供超市通过“小宽到家”“百乐到家”“福满到家”“掌上福满家”“永辉生活”“大润发优先”“淘宝-淘鲜达”“可儿孕婴”“母爱坊”等APP线上接单,每天配送1.5万单左右。


“因临近中秋,公司对各类生活必需品等物资都提前做了储备计划,其中冷链仓储每天运输到的水果、蔬菜、肉、蛋、奶等有150吨,公司原有库存量也维持在150吨,这样仅宽广超市一家企业每天就有300吨左右的周转,能提供全市3—7天的供应。同时,常温仓储的方便食品、饮用水及市民的生活用品,能满足全市15—30天的供应。”宽广超市集团物流公司总经理李斌说,根据消费者需求,宽广超市将及时加大门店配送量和配送频次。目前,各种物资库存充足,社区居民无须大量囤货。“我们将全面统筹调配人力、运力,确保线上商品供给充足,并做到快速配送,做好‘最后一百米’的供应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实施全域临时性管控之初,我市在第一时间发布生活必需品供应明白纸,指定各自区域的保供企业,在供应配送方面,按照保供企业闭店经营、线上接单线下配送模式,实行“保供企业—保供站(点)—网格员—居民”全链条式闭环管理,提供“标准包”服务,保证生活必需品“备的足、进得来、调得出、供得上”,市民在家中就可以买到米、面、油和肉食、生鲜等生活必需品。


来源:承德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