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01- 10 09:58 浏览次数:

1月7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发展改革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元武围绕推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奋进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做主题报告。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兢城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凤祥传达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一级调研员刘建海传达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副主任刘爱民就经济运行工作讲具体意见,副主任尤文祥就投资和项目工作做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恢复发展中显现的矛盾问题,全市发改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细化举措,强力攻坚,经济运行调度有力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新进展,一批惠民实事落地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各项发展改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形势作了系统分析和科学判断,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作了系统部署全市发改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突出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抓好经济运行,充分发挥经济牵头抓总作用,在宏观政策研究,经济运行分析、生产要素供给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二是抓好项目建设,实施重点项目建设“5256”工程不断优化项目管理实化项目推进机制高质量发展强保障。三是抓好产业升级,切实提升产业专班管理能力,力促清洁能源产业跨越发展,推进钒钛新材料产业稳步提质,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夯基础。四是抓好协同发展,提升区域合作水平,加强重点领域合作,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注活力。五是抓好生态建设,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积极争列国家生态工程项目,不断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为高质量发展增魅力。六是抓好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全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聚动力。七是抓好城乡建设,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扩大县域经济规模,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添成色。八是抓好民生实事,高标准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加强价格监测分析,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和民生价格监控,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和物资安全重任,稳妥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会议要求,市发改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五型机关”【学习型、智囊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坚持政治为先、发展为要、服务为本、奋斗为荣的理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全市一流发展改革队伍。

会议提出,全市发改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履职担当,奋发作为,推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奋进新征程、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各科室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地铁局、机场局、钒钛办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联系发展改革工作的政府办副主任、发改局(经发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