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元武主任赴兴隆、承德县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1- 09- 24 17:16 浏览次数:

9月24日,市发改委主任何元武就主要经济指标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赴兴隆、承德县进行督导调研,并与两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市钒钛办副主任朱兴允和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何元武主任先后视察了兴隆美团大数据北营房选址、承德县万新集团班夫滑雪小镇、产城教园区、博爱颐园养老中心等项目,抽查部分重点项目推进及完成投资等情况,听取县发改局关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何元武主任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真招实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入统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力助推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发改部门积极的贡献。

何元武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重要年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正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落实“日监测、周调度”“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等有效机制,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形成实物量和投资额,并及时进行报统,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确保GDP、固投等主要经济指标圆满或超额完成,为全市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强力盯办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紧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外溢等重大机遇,及时捕捉重大政策信息,着力引进富民强县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推进项目前期,落实土地、审批、能耗等前期条件,加强与集团总部的沟通联系,确保有意向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开工建设,拉动当地投资有效增长。对在建项目,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同步做好理念打造、包装推介、形象展示等工作,确保在10月份重点项目观摩中脱颖而出。三要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重点工作推进上,县委、县政府要与项目单位、企业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切实抓好各自本职,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市、县两级要加强沟通联系,市发改委已建立包联县(市)区发展改革工作机制,各位分管主任分别带队赴县(市)区进行督导调研,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实行代办领办,县(市)区要积极向市汇报交流、互通信息,通过经常性会商协调机制的建立,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省级以上的协调对接,通过请示汇报、对接交流等多种形式,加深印象、赢得理解,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