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京冀段完成铺轨
发布时间: 2020- 09- 27 15:57 浏览次数:

9月24日17时左右,随着最后一组长轨落在兴隆县西站(为了和既有兴隆县站相互呼应,原兴隆西站已更名为兴隆县西站)右线沈阳端路基上,京沈高铁京冀段全线正式完成铺轨。

据了解,京沈高铁京冀段铺轨分为两段进行,兴隆县西沈阳端至冀辽省界段已于2018年年初完成铺轨,北京朝阳至兴隆县西段于今日完成铺轨,铺轨工作的完成也为接下来的接触网施工和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复工达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质量,加强组织、细化管理,严守安全、确保质量,昼夜奋战,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京沈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铁路交通设施,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沈高铁京冀段的开通运营,将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注入活力。


来源:承德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