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06- 29 1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话。市领导李晋宇、刘宏伟、崔万峰,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进出口总值、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聚焦“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日调度日分析制度,确保完成任务。要紧盯GDP构成指标,一项一项分析,一个一个核准,算细账、找差距,确保各项指标之间相互匹配;要紧盯财政收入,既要抓税收收入,也要抓非税收入,要扫箱子、清底子,应收尽收;要紧盯城乡居民收入,加强统计部门对各县(市、区)的督导指导,保证统计质量,应统尽统、防止漏统;要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对照要求做好档案资料留存;要紧盯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拓展对内对外消费,融合线上线下消费,全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督导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盯办,协同发力,竭尽全力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目标。要加强会商沟通,确保数据核查准确,为投资报统做足准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用足用好支持政策,紧盯产业链、供应链各类堵点、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确保优势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重点企业全面达产达效,困难企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针对重点企业逐个进行核查,认真指导企业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各种数据全面反映全市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增加居民收入措施,完善农民工、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机制。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居民充分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及零就业人员扶持力度。要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落实好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统计调查工作,认真做好网络平台审核和数据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