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20- 05- 12 17:08 浏览次数:

青山葱翠,碧水流云。5月10日上午,在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黄土山上,各种工程车一字排开,随着礼炮齐鸣,承德市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正式开工。市政协副主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刘众民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据介绍,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河北省单体最大的平价上网试点项目,是承德市政府重大项目。该清洁能源产业重大项目在承落地,可以有效开发当地太阳能资源,对于优化当地的能源结构、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清洁能源行业内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采用光伏+模式,总装机200MW,占地约6000亩,投资约10亿元,安装440W双玻双面光伏组件454688块,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架设输电线路约18公里,接入华能桃山湖220KV变电站,最终通过华能桃山湖——御道口500KV变电站送出。

项目建成投产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3.5亿度,投资回收期预计约10年,可有效提高地方经济税收,能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按照项目进度计划,建设期半年,高峰用工人员约1200人,运维期25年,除电站常规运维人员,电站用工主要是除草和清洗组件人员,预计一年2至3次,用工约每年1800工日。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