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02- 24 15:51 浏览次数: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组长、省第二指导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交通检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物资保障、复学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截至当日,我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为零,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严峻复杂的形势,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回头看”,群防群治全覆盖。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农村、社区仍然是大排查重点区域。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台账,强化大数据联动排查,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坚决实施低风险地区“外防输入”策略,全面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确保首季“开门红”。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国家宏观政策调节,研究用好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谋项目、上项目。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聚焦“七大领域”,深入实施“七大攻坚行动”。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分战线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加强和改善民生,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就业保障和安全生产,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等当前工作。要保障扶贫企业和扶贫车间运转,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转自:承德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