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洁净煤安全取暖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 11- 30 14:57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洁净煤安全取暖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对全市洁净煤安全取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市领导武力斌、李晋宇,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过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部署,对全市洁净煤取暖特别是安全取暖工作,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突出分类施策,抓好安全宣传,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暖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保证煤源、炉具供应和质量,确保温暖过冬。要保煤源,在完成洁净煤配送全覆盖的基础上,建立后续保供配送协调制度,从严从实建立供应台账,保障煤源供应。要保配送,不断完善供应链条,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制定保供应急预案,确保对临时需求和出现极端天气时保障供应不出问题。要保质量,对洁净煤、配套炉具及报警器的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的监管,加密抽检频次,严格产品质量标准,全面做好质量检验把关工作。要保安装,督促供货企业搞好炉具及配套设施的上门安装、使用、检修等售后服务,确保型煤炉具和配套用品的安全可靠。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散煤治理和回收工作,确保清洁过冬。要进一步加大对散煤的管控力度,严控散煤销售网点,坚决取缔非法煤炭经营场所和网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机制,依法查处生产、销售、运输劣质散煤等违法行为,确保劣质散煤“清零”;进一步加大散煤回收力度,强力组织对现存散煤的回收,做到不落一户,不留死角,坚决消除散煤复燃隐患;进一步加大对散煤复燃监管力度,加强对散煤复燃的专项检查,依法运用各种方式,严厉查处农村散煤复燃和使用散煤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洁净型煤取暖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负主责;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压实网格员责任,认真落实“每日一访”制度,逐户逐房间走访巡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提醒、及时整改、及时上报,坚决做到排查零死角、安全零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清洁的冬天。


来源: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