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紧推动“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 05- 10 10:28 浏览次数:

有关县(市)发改局、扶贫办,承德供电公司: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扶贫办下发了《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冀发改能源[2019]611号), 我市围场县、隆化县、平泉市、承德县等4个县(市)共286个项目(330个村)列入计划,总规模112401千瓦,覆盖贫困户17117户,现将省建设计划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落实建设条件。各有关县(市)要按照《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坚持“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维”五统一原则,抓紧落实项目资金及建设条件。要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环境局及供电公司等部门通力合作,5月底前共同完成项目选址,避免出现因电网送出及用地条件单方面不符合要求而进行选址变更的情况,本次项目选址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再允许变更。

二、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各有关县(市)在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和资金的基础上,要通过公开招标等方式确定有实力和担当的企业进行项目建设,所有列入本批次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务必在2019年12月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因各种原因无法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按照省的要求将不再纳入光伏扶贫项目实施范围和国家光伏扶贫目录,因此而造成的扶贫负面影响由相关的县(市)自行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对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成后可靠运行,保障光伏扶贫收益及时、足额、准确分配到位。

三、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各有关县(市)要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按要求逐月报送电站建设进度。为做好已建项目审核工作,尽早实现补贴发放,要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存量光伏扶贫项目有关情况的通知》(国开办司发[2018]35号)程序和要求,将2018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建成并网并符合相关政策的光伏扶贫项目于5月21日前报至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并于5月15日-25日期间在国务院扶贫办光伏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填报项目信息。

四、落实电网送出条件。供电部门要尽快落实村级扶贫电站电网接入方案,优先将有关电网建设和改造纳入最新批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计划,并启动绿色通道高效办理接网手续,确保接网工程与光伏扶贫项目同期投入使用。

市发改委联系人:金耀明  电话:2051860  邮箱:cdfgwnyk@126.com

市扶贫办联系人:胡   颖  电话:2067019  邮箱:cdfpghxm@163.com

 

附件:《河北省发改委 河北省扶贫办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

 

             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德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