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 12- 30 14:26 浏览次数:

1227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承德山庄宾馆召开。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兢成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长、承德高新区经科局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经发局长驻委纪检组同志离退休老干部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发展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面对的形势,明确了2020年发展改革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改系统围绕“一三四二五”工作思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迈出坚实步伐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深化生态环境质量继续改善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推动发展改革成果全民共享发展改革系统建设得到强化,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做到围绕“一条主线”、实现“三个突破”、突出“四项重点”、坚持“两个强化”、达到“五个标准”一是围绕“一条主线”。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引领,聚焦“两区”建设,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二是实现“三个突破”。发挥规划职能,在重大规划编制争列上实现突破;发挥参谋职能,在重大政策研究实施上实现突破;发挥协调职能,在重大机制推动落实上实现突破。三是突出“四项重点”。“经济任务交账年”为目标,做好经济运行调控“产业发展深化年”为驱动,做好产业规划调整“项目建设落实年”为载体,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协同发展实效年”为契机,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四是坚持“两个强化”。强化协调外联、对接跑办能力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达到“五个标准”。要做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发改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确保圆满完成发展改革各项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