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宇常务副市长赴市发改委调研
发布时间: 2019- 12- 02 16:25 浏览次数:

1128日下午,李晋宇常务副市长赴市发改委调研,听取市发改委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发改委今年以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谋划好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晋宇强调,谋划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要有开阔的视野、超前的理念和领先的气魄。一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跳出现在看未来、跳出自我看发展”,既要结合自身实际,有高的发展目标,又要现实可行、有操作性,更要有抓手和落实的措施,编制一个高水平规划。二是抓好主导产业发展。要做到“上下联动”,出台指导县区产业发展的意见举措;“有名有实”,一个产业谋划一个抓手、打造一个亮点,每个县区对应发展一个园区;“方向正确”,紧跟国内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理念方向。三是做好投资和项目工作。一要强化抓手,通过年度政府投资计划和重点项目计划清单,确定项目范围,到期要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破难题、推项目;二要强化项目支撑,重点项目谋划要有新思路、新想法,工作标准要高,数字指标要准、要实;三要强化投资和项目工作机制,突出四个牵引,一是土地出让的牵引,二是行政审批牵引,三是调度督导牵引,四是考核激励的牵引。紧盯项目用地出让、审批,通过定期调度、会诊会商和考核激励解决瓶颈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形成全市上下抓重点项目的浓厚氛围。

李晋宇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围绕几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紧抓不放。一是明年的经济盘子,必须准确把握国家、省的指标,衔接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制定、认真谋划。二是抓好交通、公共服务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缩短差距。三是要认真谋划有价值的载体和平台,做好生态补偿、转移支付等事项、政策的争取。四是围绕服务业、创业创新等方面,研究政策,制定政策,通过政策破解难题。

李晋宇强调,要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向全国最先进的地方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提高工作本领。二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养成务实作风,提出真知灼见。三是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要认真履行好发改职责使命,面对繁重复杂的工作任务,发挥好冲锋在先,带头示范的角色作用。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宇宁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