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主任刘海峰赴宽城县调研洁净煤安全取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12- 11 11:53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市发改委主任刘海峰赴宽城县就洁净煤安全取暖工作调研。刘海峰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化皮乡、塌山乡,深入群众家实地了解洁净煤安全取暖情况。在调研中刘海峰主任强调,一要时刻绷紧安全取暖这根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利用多种渠道,重点宣传型煤、炉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实现安全警示提示全覆盖、无死角。二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对鳏寡孤独户、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以及不能熟练使用型煤炉具的特殊用煤户进行重点排查登记,组织人员重点对通炕炉具农户进行摸排,对风险隐患点火炕密闭性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裂缝及时修补。三要强化应急储备。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制定保供应急预案,县、乡、村三级必须安排一定数量的型煤应急储备资源,始终做到“手里有粮”,确保在极端情况下的保障需求。四要加强质量监管。对清洁煤及配套炉具的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的监管,确保让群众用上放心煤安全炉。对派发炉具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型煤炉具安全可靠。洁净煤特别是企业外协的型煤,加大检测力度,决不能让不合格煤球进入群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