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盘活低效工业企业用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11- 29 15:59 浏览次数:

1127日,我市组织召开盘活低效工业企业用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市领导李晋宇、刘宏伟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市法院,高新区、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刘海峰就市盘活工业企业低效用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承德市盘活工业企业低效用地实施意见(试行)》印发实施以来,市发改委 积极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协调高新区和双桥区深入对接企业,坚持科学分类、因企施策、先易后难、逐个处置的原则,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常丽虹指出,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不仅是破解土地供需难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更好盘活闲置资源、帮扶企业发展、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的重要措施。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形势,抢抓机遇,严格按照中央、省关于盘活低效用地的要求,狠抓落实,排查理每一个地块,力争尽早完成清理工作。

常丽虹强调,要细化分工,综合施策。由市发改委牵头,关市直部门通力协作,认真研究,本着一企一策原则,找准问题症结,分类科学处理。同时,要继续深入排查摸底,全面理清工作底数,规范标准流程,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常丽虹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向企业深入解读政策,督促引导市场主体,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市直相关部门要营加强协调统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快速发展拓展空间、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