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季我市双桥区高新区居民热用户推行3:7比例两部制热价
发布时间: 2019- 10- 16 11:15 浏览次数:

我市是全国首批供热计量改革示范城市,已成为全国改革标杆和样板,为了推动进我市热计量价格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促进供热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市发改委决定,自2019—2020取暖年度起,在双桥区、高新区范围内执行3:7比例两部制供热价格标准。实行3:7比例两部制热价是收费方式的进一步改革,具体内容为:居民用户的取暖费30%按面积交纳,70%按照热计量表交纳,交纳标准分别为每平方米7.20元和每千瓦时0.188元。此价格标准的制定是按照低于面积热价24元每平方米标准测算的,调整后平均热价为22.33元/平方米,低于现行面积热价1.67元/平方米,居民热价继续执行边顶底调整系数和补费不超过15%政策,继续实行多退少补的缴费办法非居民计量热价比例暂不调整,仍执行原计量价格标准。为了确保热计量价格改革持续向前推进,根据相关政策,由供热集团负责更换到期热计量表,负责热计量表维护管理工作。